玩具气球

回家了。在家楼下的花园里散步。

我贪婪地四处望着。想记住家的所有模样。

我直觉地觉得,未来可能有一天,我会被领到一个空阔而陌生的地方,有人会提醒我,那里会是我未来几年生活的地方,他们说那是我的家,而我会不吭声地抗议,那不是。

游乐场的边栏被涂成了亮粉色。算是给小孩子们的礼物嘛,我想。我下意识地绕进乐园的里侧,蹲下去。果然,栏柱的根部没有被完全漆完,褐红色的颜料裸露着,那也是我记忆里边栏的样子。

想起来不禁觉得好玩。我在用逻辑说服自己,记忆里那些熟悉的角落没有变。就像我在说服时间,你不必汹涌。

是这些墨绿色,褐红色,这些湿润和温热组成了我最初的十八年。

一个小女孩蹦蹦跳跳地从游乐园里跑出来,她抓着一支硕大的充气宠物玩具,用力地往前方扔去,捡起,再扔去。她跑着上了桥,接着把玩具扔出去的时候刮来了一阵风,玩具落进了湖面。她在桥上的栏杆旁趴了一会儿紧紧地瞅着,突然转过身跑开了。我在原地看着,以为她去找她爸妈搬救星来把玩具捞起来。我绕着湖面走了好久,跟着玩具缓缓漂流的方向。过去了半个多小时。我忽然意识到,她,或许不会再回来了。

好像,也只是一个玩具气球而已。

又是为什么,是旁观者更心碎。

……

会不会终于有一天,我也不小心弄丢些什么东西,我会不会哭着闹着想找回来。还是说,像这样不吭声地永远分别了,留下了身后的喧嚣与躁动,还有,无尽的风。

一起加油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