离别的信

很多时候,我都好想去那么想象从自己视角出发的,真实世界里的海贼王故事。相似的冒险和伙伴,不同的敌人和岛屿。海贼王没有画出来的,如果船长路飞,并没有那么受幸运眷顾,如果路飞也只是一个普通人呢?如果伙伴遇上了更好的机会去实现他们的梦想呢?

之前HiTech的一个记者出关于鲸语的文章那次,他其中一个问题是,你觉得这一路以来什么是最重要的。我几乎没有怎么犹豫,一路上最重要的,是你们。

你们是我静寂了很久的路上慢慢传来的烟火声。

Gloria

你身上有一种少有的艺术家的气质。怎么说呢,你的很多选择都很个性,有时候勇敢地让我也很佩服。以及最重要的,人还极其的善良。

我应该是在和你不断讨论社团的时候熟络的。从发文章,开发小助手,网页游戏,备战招新,讨论赞助,到见证以你为中心的新一届ada,17年年初诞生了鲸语,紧接着大半年的四处奔波,终于迎来的kinder,然后到现在进了hatchery五个逗比的稳定团队……

原来,三年,可以被这么地概括是嘛。

很多很多的偶然。有时候我也在想,如果任意一个偶然没有那样发生,是不是我们五个现在也不会这样认识,是不是也不会有鲸语的出现…

想起来挺残酷的,还好命运放了我一马。

很多和你们相遇的回忆我都曾写在了鲸语第100天的文字和博客里。我以前大都选择一个人走,而你们走进我的生活,像是静寂了很久的路上慢慢传来的烟火声。我其实和你们认识前不叫Luffy的,我来多伦多后改作Luffy,也是希望未来能够有一帮特别在意的伙伴一起打拼点什么。我很开心,在我离开多伦多的最后一天回望。我不仅找到了我的伙伴,也留下了很多痕迹。

我最后选择了去美国,但我在创业这条路上还是会继续尝试的。一旦我下定决心上路,你们一定会是我第一个想要告诉的人!如果有机会,我还想和你们一起冒险,无论未来是在加拿大,美国,还是国内!

Ajax

我特别喜欢你对待朋友的方式。能够成为你的朋友很有安全感。

我们能一起经历过虫灾也算难兄难弟了哈哈。

我第一次见你应该是在发布ada logo的那次会上,然后慢慢熟络上的。很多很多的偶然。有时候我也在想,如果任意一个偶然没有那样发生,是不是我们五个现在也不会这样认识,是不是也不会有鲸语的出现…

想起来挺残酷的,还好命运放了我一马。

你是一个特别会生活的人。这一年来我因为肠胃问题吃了不少苦头,也因此限制了我很多的选择,很遗憾没能放开和你们一起吃一起玩。

其实我刚来多伦多最早认识Arie、Tracy他们的时候是叫Allen的。后来改作Luffy,也是很中二地希望未来能够有一帮特别在意的伙伴一起做点什么。我很开心,在我离开多伦多的最后一天回望。我不仅找到了我的伙伴,也留下了很多痕迹。

这两年我也见证着你从设计师到全栈的成长。我总觉得,只要你下定决心做些什么你都可以做出来,而且赢得很漂亮。

虽然我选择去了美国,但我在创业这条路上还是会继续走下去的,一旦我下定决定做什么,你、gloria、kinder、浩人都会是我第一时间想要告诉的人!

Kinder

你对很多事情专注的程度让我很佩服。

因为smart table认识你和博文之后,在你们身上我也经常看见自己的影子。让我觉得很遗憾的是,当我们进了hatchery准备大干一场的时候,我长期的肠胃问题又削弱了我很大一部分的生产力,这一次提早回国也是想检查调整一下身体。

我相信你在技术上会渐渐有独当一面的能力。你会发现其实提升并实现自己能力的方式有很多很多。身边会有很多选项,很多值得努力的方向。在这些时候,选择比能力更为重要。

技术是一种自由。很享受和你们天马行空地讨论产品、技术,然后再一步步实现,我们在用我们的思路影响着周围世界。有时候我真的希望,大家坐着一圈写代码、唱歌、聊天讨论的日子可以一直持续下去,那些日子都很丰盛。

虽然我选择去了美国,但我在创业这条路上还是会继续走下去的,一旦我下定决定做什么,你们都会是我第一时间想要告诉的人!无论未来是在加拿大、美国还是国内。

最后,最重要的是,守护好gloria。祝福你们哇~~

一起加油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