碎语 2018 Sep.

18.9.19

在室内看着室外大雨。仿佛在看无声电影。

18.9.17

写给该博客评论的回复:

鲁迅曾经写下这样的话,“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,我只是觉得他们吵闹”,他写下了事实,人无法分担他未曾经历过的痛苦,这很无辜。但同样存在的是,人类世界有了聆听,有了接近,有了惺惺相惜。我们有着相异的命运和苦难,却仍然极力奔向,守候对方的努力,是我认为最打动人的东西。所以同样也是鲁迅,他也写下了,“无穷的远方,无数的人们,都和我有关” 。理解它们的语序是尝试去理解这个世界的荒谬的关键。有限,命运…这些字眼可以把人导向虚无,也可以指向浪漫,这是每一个人时刻都在做却难以察觉的选择。

选择理解,选择安静,这是我的祈祷。那是我一直相信着的并愿意为之奋斗的世界。我始终觉得,这个世界在人们心中呈现的样子,远比这个世界本身重要,而且重要的多。共勉!

18.9.10

  • 月色甄默成诗。

  • 对自己最好的奖励:5km和早睡。

18.9.4

  • 翘掉课,去饭堂随机和一个不那么熟的人坐下来吃饭,听听他们的愿景。

今天和来自和前腾讯的mba对话:
远程控制是完整无人车逻辑的一步。解决的是无人车离开高速路之后情景。
toB,最终变成富士康为代表的流水线工厂。
无人车最终会消除品牌溢价。
双边市场,增长是相辅相成的。
中国的5g,是领先于世界的。
无人车,区块链。未来世界的挑战越来越是跨学科的。

  • 我真的属于由对话推动思考的人。

  • 微博:这里没有我的熟人,却成为了我很亲近的地方。
    微信朋友圈:我很在意你,于是我选择了沉默。

  • 今日份的梦境:
    Amazon的AR游戏,点阵游戏,我走在车水马龙之间。身边很多隐形的警察,谁办了坏事,谁成为红点,于是离它最近的普通点就会变成警察来追捕红点。

  • 睡前的梦:
    我在很认真的和猫粮说关于她的秘密。我花光了今世的所有幸运来和你说一句话。

18.9.1

都是有原因的。
有些动作,你看得出它背后的所有阳光与祈祷。
有些坏,其实是所有曾经饱受的戾气,浮夸和嘲讽在那一瞬间借由那个人表达而已。

一起加油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