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我来了

每个人的答案都不一样。

这一年发生了好多事呢。

很多时候,根本不是自己做不做得到,而是自己想不想去做。

身边总有人关注着学霸的生活,总有人评论着优秀者的姿态。而我,总是静静地看着他们可笑的样子。我不是学霸,我更不喜欢被别人评论。因为他们毕竟不是我,他们看到的结果永远只是我生活的一面,当人们争相用生活几千万分之一的碎片比较着,叫嚣着甚至依次作为生活的全部,他们感受不到生活真正的乐趣,那种沉浸在充实而有意义的事业中超越的快感。

人在世界上,总会问自己,到底活在世界上有什么意义,到底为了什么?

为了父母买一套房子?找到一个自己喜欢并喜欢自己的伴侣?还是说想乔布斯一样改变世界?

每个人的答案都不一样,但无一例外的,这些都是有重量的、高贵答案。

的确有些人追名逐利。的确有些人把羞辱别人,贬低别人看作是自己的目标和快感。可是,然后呢?当他们真地重复着这些话语和动作,当他们真正达到目的,那会是什么感觉?

喜欢攀登的人都仔细分享着攀登过程中的每一点喜悦,珍惜每一次突破极限的感觉,在到达顶峰以后,他们收获了最大最圆满的自豪与成就,却也面临最大最空阔的虚无。结果的后面是另一段旅程,目的地只是下一个所在地的起点而已。

我不喜欢成功。不喜欢用这个词,更不喜欢把自己的成就描述为成功。一个看重成功的国家是有问题的,就像一个满口成功的规划家,一个永远只会谈论别人的自卑的人。梦想,不会因为它描绘了更恢弘的成就而变得更容易实现;汗水与泪水,也不会因为那是为哪怕再卑微的梦想而流而失去他们的重量与意义。

或许,这种充实与超越的喜欢是更为持久的快乐;

而快乐,is what we stay alive for.

我只是一个学生,永远也是。

一起加油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