碎语 2018 Apr.

18.4.29

  • 【梦境】海贼王外番 心愿粘土。一座城市的窑洞,老人放粘土进传送带,变成各式商品出现在城市的各个角落的传送带上。各式商品中唯独有一样不存在,因为老人的女儿。

  • 怎么为图像 漫画辩护?相比于文字的抽象。

    真正有害的说不定不是图像的“限制了想象力”的解释,而是电视革命里,内容不容分说的属性, 缺少了想象和驳斥的机会。也因为图像没有逻辑,难以反驳。

  • 【剧本】认清自己,是多么难啊。他抹去挂在的睫毛的泪珠。他翻去下一页。画外音:这个时刻适合反省,下一时刻适合哭,再一个时刻放上购买链接。

为什么隔离很重要。和这个世界沟通的越频繁而无法克制,和自己的沟通就越贫乏且越少美感。美感,作为一种私人想象的征兆,还是有助于剥离于被动操控的一切。“它的出现昭示着我们的功利关系得以安顿,于是我们可以安心注视那非功利的一切。”

18.4.24

听说,时间流逝,就是在和时间交换一些东西。
爵服,灯光,交杯和心碎。
这真像浮士德的契约。
我好奇,令我身上法术失效的那一刻,咒语是什么。

离我在2014年第一次站上国际比赛的舞台,已经四年了。四年是一段很完整的轮回,也几乎标记着我大学生涯的起点与落幕。
每个人都在等待着迎接着一些目光。昆德拉。
也像是在做一幅画。生命,是在梳理着纹路。晴朗的日子。阳光投影出我的轮廓,至于生命里的其他细节也就不重要了。
生命里一些很安静的时刻。一些轰然而至的时刻。一些逃离的时刻。
总有一天,有一阵大风会带着我启程,离开,飘散。一如那些恩惠的日子。我一定会想起那天清晨在蓝山,墓碑上刻着“永恒的风”。

墓志铭还是很有趣的一个东西呢,正如有的名字是用水写成的,有些名字也终将在风中飘散。

问 为什么有时候你和我说晚安 有时候不呢
因为每次和你有交集 我都希望我是最后才走的那个

18.4.20

  • 追求思考,而不是追求了解。
    追求活力,而不是追求生活。
    少看社交媒体,少看图像视频,多追本溯源的思考,多观察。

  • 从来都是机会成本的问题。

  • 不存在更加优越或者低劣的制度,只是人性的开明和狭隘而已。

18.4.19

终于慢慢理解到了,缺乏多样性的后果,意味着存在着某种绝对正确,或者绝对安全的答案。而社交媒体,正在促成这样的情况。它曝光了,或者说它带来了很多以前看不到的节点,但它用海啸般地反馈来威胁小众,只剩下沉默。

  • 我如果养猫,我要给她起名Aesop。

  • 学会一种思维:就是如果一个东西存在着,并不意味着它就值得存在。它的存在本身会因此掩盖了很多对其潜在弊端的讨论。因为附和,是最容易的一种决策方式。(呃…其实就是一句中国的老话,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)

18.4.12

  • 【梦境】昨晚的梦,在一个虚构的故事世界里面,一个悬疑的案件正在发生,你作为其中一个参与者,你可以改变故事情节的最终走向,通过推理和调整这个世界里的物体,以及破坏一些案件必备的条件来实现结局逆转。那是一个正对着城堡门口的藏匿在丛林之中的高台顶楼。

  • 《生命不能承受之轻》里面提到的动机。人生就是一个不断和别人交换动机的过程。直到我们被填满,交代不下回忆的重重。

18.4.6

  • 有一些名词当作动词来理解的时候好美,比如:化石。

  • 所有的挣扎最终指向的,不过是珍惜而无从挽回。

一起加油!